Nine Months Internship at Patisco







2013年的最後一天剛好也是我在Patisco實習的最後一天。當初,因為很想把握學生時期先體驗職場,透過冬季媒合會來到Patisco,不知不覺,進入Patisco實習竟然已經 9 個月了!這是我待過最久的實習公司,在Patisco學到很多東西也認識了好同事們,逐漸習慣了一半當實習生,一半當研究生的生活,現在每個星期一至三不用早起去辦公室反而還不太適應呢!


我在Patisco的實習工作

Patisco給實習生很大的自由,在這裡可以嘗試到各種不同類型的任務,這是實習的最大收穫,同時也是最有趣的地方。我對資訊方面比較有興趣,所以實習期間大多幫忙UI、系統、網站、數位行銷相關工作。

一開始,我最主要任務是要幫忙建置Patisco貿易系統的新說明網站,編排的同時也會學習到比較陌生的貿易流程。之後,我開始幫忙編寫Pedaling Forward計畫的網站,這是我第一次試著拉出網站的版型,運用著才剛學會的一知半解的HTML和CSS,希望能將Art設計的漂亮版型實際的做出來。遇到不會的情況我就Google或是問同事,每每看到網站呈現出的效果都很有“破關”的開心跟成就感!很謝謝同事讓很弱的我參與一開始的建置過程。其它像是幫忙行銷網站或是EDM、CRM等等,讓我接觸到許多網路工具,都是非常有趣的過程!

我最喜歡Patisco的風氣之一是大家很樂於分享跟討論。每次我問同事們最近在進行什麼事,大家都不嫌煩地很樂意告訴我這個實習生。同事之間也經常教學相長,有一段時間,在Calvin的發起下,每星期會舉辦一次讀書會討論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這本書,我們試著套用書中的商業模式至實際企業上,讓我們能更瞭解如何思考新創公司的方向和策略。此外,我也曾在公司分享參加Google Adwords菁英計畫比賽的經驗,還有口頭介紹Adwords,聽到老闆與同事們對各個數位行銷工具的回饋,都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
總歸來說,經過實習我對於網路公司、新創開始有更具體的認識。另外,因為自己是資訊相關領域的研究生,有時候實習經驗會與我學校所學的產生連結情形,刺激我有更多的觀點。雖然自己未來還有非常多需要學習的,但是感謝Patisco讓我對未來有更多想法。

我在Patisco的同事們



另一個最大的收穫是認識Patisco的大家,很喜歡工作之餘跟大家輕鬆聊天談笑的時光。Even和亦晴是非常有熱情的創業者,抱著自己的理念,帶領著Patisco。離職前,聽亦晴聊整個創業過程和理念,真的很佩服這種保持熱情的創業精神!一開始實習的時候Tony帶領我熟悉公司,很關心我們實習生,現在Tony經營自己的事業,祝你的事業更加蒸蒸日上!後來,Calvin在忙碌之餘教會我很多東西,給予我學習機會,很謝謝你願意抽空分享你的寶貴經驗,讓我有很多收穫。

英語小老師Sean是公司的氣氛製造者,英語單字教學很有趣,還有星期天一個人來公司佈置超美麗的聖誕佈景,真的太厲害了!和我同桌的業務JJ,常常很認真看我都看不懂的機械文,還會寫有趣的台語腳本。他的好閨蜜系統工程部的凱閔,坐在我後面很認真的寫程式,但一開始講話太嗆令人不太適應XD,後來才發現他是個開朗還會自嗨的人。同是系統工程部的Jason很有個性,喜歡安靜的工作氣氛,但是快下班的時候就會變身成很好聊天的人。

最後是公司中跟我年紀相仿的女生們,最年輕的Lilian很積極努力的完成工作任務,也會無私的跟我分享一些工作項目,真的很謝謝她幫我許多,還有聽我聊天,感覺遇到問題就會想跟她分享。還有,我們的Art蕙瑀設計的東西我都很喜歡,有時候也會鬧出不少可愛的笑話,同是研究生可以理解我寫論文的心情。還記得建網站的時候組成的「黃金鐵三角」,一起完成工作的感覺很棒。工作休息的時候,互相的Girl’s Talk也很令人懷念。

回顧起來,實習的9個月之間與Patisco的大家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。除了工作之外,公司活動像是去打漆彈留下一堆瘀青,小巨蛋溜冰之我不停跌倒,事後回想都是很美好的回憶。還有一天到晚吃的東門餃子館、萬惡吃不停的薯片等等太多值得懷念的梗。2013年,和大家一起相處豐富了沉悶的研究生生活,謝謝你們,祝Patisco和同事們都一帆風順,2014年快樂!!:D


By Chayin 佳佳




沒有留言